【全職/韓文清x你】長髮及腰

※你一口氣把留了多年的長髮剪短了,不曉得老韓喜不喜歡

※沒錯這文我從天氣很熱剪了頭髮拖到現在冷到想冬眠

※拖延症是病,但治不好_(:3 」∠ )_

※繁體注意


***

你把留了十年的長髮剪了,當然不為失戀還是分手,

純粹只是留的有些膩味了。



你喜歡你的長髮,烏黑的漂亮。

而且你一直記著不曉得哪本書上看來的一段話,

說不管怎麼樣的男孩子,總歸都是喜歡有著一頭烏黑長髮的姑娘。


留了這麼多年的長髮,這回卻是第一次留過了腰際,

好像是達成了某種成就似的,你絕不剪短的執念淡了很多。


夏日的炎炎,加上葉太太方便又輕盈的短髮都好像在慫恿你該換個髮型了。

於是你決定去剪個俏麗的短髮,而你並沒有跟韓文清說,想給他個驚喜。



「唰───」的一剪就是近五十公分去了,

從過腰到不及肩膀,連設計師都說簡直是兩個人。

突然的開始有些擔心,從跟韓文清認識以來你都一直是長髮的模樣,

這樣的改變會不會太嚇人了?韓文清還會喜歡不再是長髮的你嗎?


剪完頭髮,和葉太太逛街逛了個天昏地暗,遲遲不想回家,

興許是下意識的在逃避老韓可能的負面反應。



「不曉得老韓會不會喜歡?」

終究還是站在了家門前,你既擔心又有些期待。

「我回來了。」鼓起勇氣踏進家門,馬上見著了在客廳等門的韓文清。

「今天這麼晚……!」抬眼就看到了你的新髮型,萬年錢包臉也難得有了一瞬間的愣神。

「剪短了,好看嗎?」見對方遲遲沒有反應,你有些侷促的問。

「...很清爽。」老韓表情看不出喜惡、有些遲疑的答到。


這回答讓你到家以後一直有些提不起勁,

自己也覺得因為這樣的小事就不開心未免也太無理取鬧。

只是除了「很清爽」以外沒有更多的反應,

沒有「好看」、「不好看」也沒有問「為什麼突然去剪短?」

雖說沒有一直擔心會得到的負評,但是沒有更明確的評價還是讓你有些煩躁。



「怎麼不開心?」注意到你情緒有些低落,

老韓坐的離你更近了些,將你不及肩的髮絲輕拂至耳後。

「你是不是覺得,這麼短很奇怪?」你還是忍不住問了出口。

「只是從沒見過你留短髮,不太習慣而已。」

「那、不是長髮的我,你還會喜歡嗎?」對自己突然的不自信,

在問出這樣幼稚的問題後都覺得自己有些莫名其妙。


「『待我長髮及腰,少年娶我可好?』,

好不容易等你留長,我這不是已經把你娶進門了嗎?」老韓看向你淺淺的一笑。

「什、什麼,根本沒有回答到問題吧!」你慌亂的應付著老韓罕見的調戲。


沒有忽視你沒來由的不安,

只見老韓認認真真的望進你的眼睛,握著你的手答道。

「既然已經過門了,我的韓太太,無論怎麼樣的造型,無論是甚麼樣子的你。」

「無論是這個十年,還是下面多少個十年都會一樣。」

「愛你,一如既往。」


评论
热度(58)

© 羊群裡的貓 | Powered by LOFTER